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影評】Google裡的無限可能--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說實在的,這部片簡而言之,就是一部以舊梗故事新包裝的Google宣傳影片
故事沒有新意,唯一的新東西,就是滿足了大家對於Google總部的好奇心,也難怪IMDB只有6.5的分數了。



文森范斯和歐文威爾森這對老搭檔,繼「婚禮終結者」後再次合作,但說真的,我沒那麼期待,原因是上一部的婚禮終結者劇情讓我笑的很乾,表示他們兩個人的笑料跟我的頻率有點不符,我進場去觀看的唯一原因就是為了Google而已,對Google大神的朝拜


劇情可想而知,兩個老扣扣鬼扯了一堆就進入Google參加實習工作(這預告已經演過了),遇上了宅男隊長哈利波特(人家明明叫萊爾),還有一堆怪咖所組成的團隊,裝酷的小白青年、壓力過大的亞裔青年、悶騷的非裔女孩,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團隊,最後一定會打敗大家贏得勝利(對了,一定還要有一組跩的二五八萬,看不起他們的團隊和一個爛人),這就是喜劇勵志片的目的啊。


不過,我覺得要談到勵志內容,這部片大大輸給了「怪獸大學」啊!!


團隊中的年青人用X戰警和哈利波特的笑料與80年代的"閃舞"、"回到未來"等笑料來對抗,目的是為了突顯兩代間的代溝有多深,如果熟悉這些電影的人的話,肯定還是會從裡面找到一些樂趣,尤其是那場魁地奇比賽,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這是真的,還是為了電影編出來的) 隊長哈利波特還要配合兩位老扣扣說"麻瓜語",的確算是小有創意了!

我必須承認,金探子那段算有創意了!

電影也非常配合的把號稱工作天堂的Google總部,發揮的淋漓盡致。(但片商宣稱Google完全沒有提供任何的經費資助本片) 無論是園區內無人行駛的汽車、園區專用的腳踏車、辦公室內的溜滑梯、頂頭的太空船、可以小睡片刻的睡眠艙,以及取之不盡的免費食物和飲料(電影裡起碼講了5~6遍Free),還有Google人引以自豪的Googler稱號,看完電影,任誰都想去Google工作。(不過,老扣扣是不是真的可以進Google工作?我想電影就是電影,別想太多)

園區內提供的代步單車
咦,我也不知怎麼形容的神奇交通工具
希望辦公室能夠設置這種睡眠艙

也許因為文森自己是編劇和監製的關係,感覺腳本上比較偏向他所飾演的比利,比利有較多心情上的轉折,給歐文威爾森的尼克,僅有一段戀愛關係而已。其他的怪咖並未用太多的篇幅來描述,僅有一段亞裔的青年悠悠(yoyo)因家人給予的壓力過大,只要一犯錯就會不自覺一直拔自己眉毛來懲罰自己,原因來自於家庭中有一個虎媽的部分,有一點諷刺了亞裔的教育方式,其他2個成員就完全沒有太多的描寫了。

全是新人演員的組合

裡面有一段年青人談到現在的社會、經濟的關係,害得他們需要很早就替未來規劃,不像70年代才出身的兩位大叔可以享受最美好的一段美國經濟時代。這段我覺得還不錯,至少這些年輕人有危機意識,而他們說的也沒錯,只是,當一個國家經濟衰退的時候,一起遭秧的都是人民罷了!不過,片中還是一直說明「美國是個能夠實現夢想的地方」!! 重點只要你願意追夢,就有機會能夠實現。


主要人物的大合照

內容還夾雜了不少有關於技術背景的人才懂的笑話,比如C++或是Vi、Emacs編譯器的比較,HTML5和CSS3等技術名詞,這類的笑點就是懂得人覺得開心,不懂的人就不了解樂趣所在了,所以身邊有software 工程師大力推薦本片,也是原因。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片中回歸了「人」才能是一切的根本。必須要懂得溝通以及團隊合作,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最後片尾還用了所有的Google工具打上所有的演員及幕後人員,喜歡Google小工具的人,應該會看的非常開心!! 

強力推薦IT人員去觀看

片子的前面使用了Alanis Nadine MorissetteIronic,真是令人懷念的一首歌啊! 放開自己跟著一起吶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