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影評】第二集更精彩--美國隊長-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朋友問本月的精選電影是什麼?(笑) 我說應該是不抱期待的美國隊長續集吧! 

還好有這個朋友拉著去看,不然可差一點要錯過了呢!
因為大家都公認美國隊長第一集很一般吧!復仇者聯盟裡,大家又都公認隊長就只是「隊長」。除了他健壯的身材之外,既沒有像鷹眼那樣的射手神技,又沒有黑寡婦的魔鬼身材,少了鋼鐵人的高科技設備,以及雷神索爾的神人身份,甚至連邪神洛基都感覺比他還強,那美國隊長到底有什麼資格可以在「復仇者聯盟」裡擔任要角呢?(答案放在最後面壓軸)


不過,這部電影替美國隊長爭取到了不少認同的票數,影史上少有續集電影優於序集作品(我想想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大概是"教父"、"玩具總動員"吧),連IMDB也從序集的6.8上升到8.3,簡直就是美國隊長的「絕地大反攻」,再加上如果你已經看了其他的漫威電影,這部電影一定也不能錯過,不然,片尾所埋的那個梗你就看不到啦。

這部電影的劇情大致上是連接於「復仇者聯盟」之後,這個系列的電影,已經從各個支線獨立發展(雷神、鋼鐵人、美國隊長…)慢慢的開始有互相靠攏的狀況,以前有人常會問,我沒看過1可以看2嗎?看來日後愈來愈沒有辦法囉!若沒有現在跟上漫威系列腳步的,現在開始追還來的及啦!(鋼鐵人3集、雷神2集、美國隊長2集、復仇者聯盟)

特別找來了--黑寡婦史卡莉喬韓森來撐場面
這集電影為了豊富大家的視覺,加入了黑寡婦的角色來滿足大家的視覺,不過,說真的這集她的髮型我實在不滿意,還是之前的捲捲髮型比較適合她啊!即便是戲殺青後傳出史卡莉已懷孕,不過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妨礙。漂亮的動作戲及水蛇腰的好身材,絕對讓大家大飽眼福。

電影一開始就從神盾局的船被挾持的動作戲開場,因為黑寡婦另有任務而造成延誤,讓美國隊長一開始就進行漂亮的實戰對決,也算是讓美國隊長一雪前恥,大家都眼前一亮。而美國隊長很不滿局長隱瞞了自己的的安排,而產生口角。比較驚訝的出場是由勞勃瑞福擔任皮爾斯的角色,西裝筆挺的好身材,讓人很難想像勞勃瑞福已屆爺爺的年紀了。(會不會布萊德彼特老了之後就是這個模樣?驚)

貼身肉博戲增加了可看性
第二段的故事從福瑞局長開始質疑自己一手打造的洞見計劃,這個計劃有一點像是「預防犯罪」的措施而存在,感覺有一點像阿湯哥主演的「關鍵報告」,能夠透過「提早預知」並「監控」這些可能的犯罪對象,進而打造出一個「沒有犯罪」的世界。但隊長覺得這像是有一點「造神」的感覺,而兩個人產生了爭執,就在這個時候,有一雙看不見的黑手朝向福瑞局長襲來,在意外之後,隊長也遇上了能夠接的住他的盾牌的對手--酷寒戰士(聽聞有在看漫畫的人都對這個譯名很吐血,漫畫裡的名稱是冬日士兵),而隊長也意外的成為了通緝犯,被神盾局的人追補。

別擔心美國隊長沒有朋友,這集的走向除了豊富的動作還探討到了美國隊長的內心世界。他在晨跑的時候遇上了山姆(退伍協會)的人,兩個人都同樣在大戰之後失去朋友,即便黑寡婦很關心隊長的"感情生活",但對於隊長而言,他的世界僅有他自己留下,朋友親人都離世,愛人已經得了老人痴呆不記得他,他有時會回到美國隊長的紀念館去憑弔一下朋友,一方面也在憑弔過去的自己。即便他靠了很多的資訊來補足他被冷凍時的不足,但他仍覺得自己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從山姆推薦他音樂時,他拿出筆記本抄寫時就知道)


追尋內心的過程沒有持續太久,突如其來的意外接二連三的發生,讓隊長沒有時間做太多思考。他必須與黑寡婦、山姆(獵鷹)攜手,開始進行一系列的調查。從過程中意外發現到,當時他認為已毀滅的九頭蛇,不但沒有被毀滅而且已在神盾局裡生根,而他們的魔爪甚至滲透到政商及世界安理會當中擴大掌權範圍,而洞見計畫更是他們的精心安排,意在消滅所有未來會有機會危害到九頭蛇組織的人。於是他們必須回到神盾局內破壞整個計畫並揪出內奸,在一連串的打鬥過程中,隊長發現到酷寒戰士的真實身份,但對方看似已經不記得他,隊長為此發現是又驚又喜,一方面很開心好友沒有死去,但又因立場不同需要面對殊死戰而煩惱。三個人在千鈞一髮之際,被神盾局探局希爾搭救,進而發現到福瑞局長的另外一項安排。

說真的獵鷹的設備也很酷,不輸鋼鐵人
這次邪惡要角的設定蠻不錯的,不僅酷寒戰士身手佼健再加上一隻金屬手臂足以抵抗隊長的神盾,而被設定在神盾局的內奸,身份也很特殊,雖然不至於讓人有大吃一驚的感覺,但因為份量十足,所以不致會有那種「敵人都很弱智」的感覺產生。尤其是大推酷寒戰士與隊長的殊死戰,拳拳到肉非常精彩,只是演酷寒戰士的演員從頭到尾都戴的面具,就沒有機會以真面目示人。
來張反派特寫

這次HTC M8特別因為搭配美國隊長,而在電影裡面現身,果然漂亮的機身的確很吸晴。只可惜好萊塢電影對於置入性行銷的方式很注重(不像台灣的偶像劇從吃的、喝的到用的全都是廣告),所以M8現身的機會不多。不過只要是3C迷,大概都不會錯過2~3次的連帶LOGO入鏡的秀手機方式,期待這次M8的銷量能真正的Help This Company!


回過頭來談談「美國隊長」為何足以擔任"要角"的原因,我記得看完電影的路上,我問了朋友他覺得美國隊長代表了什麼,他說就像自由女神。我覺得這個比喻非常的棒,的確,"隊長"加上"美國",先不討論美國那種大頭症的英雄主義,"美國隊長"代表的就是一種「精神」,他代表了永不放棄的堅持及人性本善的希望,在片中最高潮的部份就屬於隊長的精神喊話,這段話鼓舞了在神盾局中被挾持的特工們,這時的隊長他不再代表「美國」而是精神領袖。即便是對抗政府組織,隊長認為只要政府跨侵害了人權跟人民自由的行為產生的時候,隊長就會奮不顧身的站起來抵抗。只能說第二集的美國隊長,不再去僅有動作掛帥的爽片,它還蠻有深度的哦!!

「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不顧一切地捍衛自由,即使只剩我一人獨行」-史帝夫.羅傑斯

希望未來會有黑寡婦自己的系列
就算老了也一樣有氣質的勞勃瑞福
漂亮的希爾這次也有關鍵性的出場
如果有看過美國影集「復仇」,你絕對會認得她--艾蜜莉凡德,但她的真實身份讓美國隊長也心碎了!


12 則留言:

另一個我 提到...

聽說獵鷹裝山姆是規劃是繼任的美國隊長喔!

sardarni 提到...


biggboss15 season is very popular Indian Tv show. The biggest salman khan television shows, Bigg Boss is back with yet another enthralling season.

bigg boss season 15

sugoi dekai meaning 提到...

movierulz4
Movierulz4 – a quick overview Movierulz4 or 4movierulz is like a black market of movies. The official domain is named: movierulz.com. The website is predetermined to showcase pirated movies, right after their release

sugoi dekai meaning 提到...

extramovies casa
ExtraMovies casa is a highlighted name that is saturated with different domain names to keep providing their audience with real copyrighted digital media content free of cost.

Unknown 提到...

Movierulz4
Movierulz4 – a quick overview Movierulz4 or 4movierulz is like a black market of movies. The official domain is named: movierulz.com. The website is predetermined to showcase pirated movies, right after their release.

Unknown 提到...

Virgin River season 4
Virgin River season 4 was announced to have its shooting begin in late July, right after the sudden release of season 3 on Netflix that was not in the notice of the audience and that’s why everyone predicts that Netflix is going to do the same for Virgin River season 4. While season 3 ended up with a classy couple of things, the ending was not acceptable as a simple arrest and demanded more justice to the plot hence, Virgin River season 4 will kill the curiosity now.

How to make a composter in minecraft 提到...

lectern minecraft recipe

Serialshd 提到...

Good article.Here i have got alot of information thats amazing.You are Great and i request you please Keep Posting and update to People & Thank you.

Mystery of Antiques III

Serialshd 提到...

This is the entertainment platform where you can watch and enjoy latest TV shows and series. serialshd.xyz don’t host the videos but from the others resources.

Mystery of Antiques III

zambezitnews 提到...

gnocchi pronounce How to pronounce gnocchi sounds difficult for most people. When you read the word gnocchi, you can sound it out whatever you like, but how to pronounce it when you order it in a restaurant?

zambezitnews 提到...

how to unlock zandalari trolls The primary prerequisite to open Zandalari trolls is to finish the fundamental storylines on the landmass of Zandalar. Doing these storylines will grant Zandalar Forever! Which is really comprised of 5 minor accomplishments. Before we go over the individual accomplishments, we should ensure you realize how to get to Zandalar.

yellow aesthetic 提到...

https://www.google.sk/url?q=http://evr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