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影評】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五星爆笑推薦


如果說2014年要推薦一部動畫片,那麼這部"樂高玩電影",是絕對會出現在我的推薦片單之中的。說真的,這部電影剪預告片的人要被抓去打屁股啦!這麼有趣的電影,預告剪的那麼索然無味,真是大虧了這部電影的無厘頭趣味

動畫電影的劇情不脫無名英雄拯救世界的劇情,但這部電影的深度卻比我預料中的還要再更深刻,不單純只是描寫無名英雄本身,甚至還能夠帶到父子親情,總歸一句這部「樂高玩電影」,我真的是大大的推薦。好萊塢的電影總能做到,就算是動畫片也能含有寓意,而不像是一些無聊的笑片,笑完之後卻沒能讓人體會、省思或是感動。

樂高精神永遠存在

樂高電影的感覺,有一點像是黏土動畫。很像是一個一個動作拼接起來的,在觀影的過程之中,都會想到童年時期玩樂高的感覺。那樣一個一個將房子拼起來,小人換衣服等等,想必有很多人都在觀影的同時,很想再親手玩一下樂高。(不過,到了現在,樂高仍然是高價玩具啊)片中更是意外的是這些積木有辦法組成雲朵、大海,甚至是河水、泡沬等等,這些創意構想,都足夠你在觀影時,目不轉睛了。


故事的開始於艾密特的一日生活,就如同我們的日常生活。鬧鐘響、起床、刷牙等制式活動,還要去很像星巴克的地方買一杯貴死人的咖啡。同樣的觀點來看,原來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的制式,片中的pop歌曲也就像我們現實世界中的流行芭樂歌,一旦大紅的歌曲便大街小巷放個不停。



但小小的艾密特卻因為一場意外撿拾了降魔寶物,而瞬間變得炙手可熱。電影大開各角色的玩笑,比如蝙蝠俠、超人、綠光戰警、神力女超人,甚至是哈利波特中的鄧不利多等等。可惜的是人物因為實在太多,像忍者龜等人都沒有出場的機會,只能在旁邊當綠葉培襯了。


小艾密特因為沒有特殊的技能,被大家懷疑是不是弄錯了。而小艾密特的本來亳無自信,卻因為壞警察的突襲,意外的找到了他的天賦。(真是無招勝有招啊) 大家意外的被小艾密特這個爛點子所拯救,而改變了對他的看法。但他並沒有用一人英雄的姿態來完成整個任務,而是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和自己應該存在的位置,不要小看自己的存在意義。


片中的反派黑心大人單純的只是希望所有的積木不要自由發揮,都能夠依循著既有的軌道前進,就如同父母親希望子女們能夠照他們的期望一般,一旦離經判道,家庭內就容易有紛爭。不過,我覺得這個反派好像照唐納川普的形象來繪製啊,還有他的招牌名言呢。(Business is Business, not personal)

電影中的轉折處實屬意外,真的是大感意外。如果要說一直以來最出色的動畫電影就是皮克斯的話,那麼這部樂高電影的製作真的完全不輸給皮克斯。劇本的的轉折深度及豊富的電影哏,如果你是個標準電影咖,絕對要看個N遍才會過癮,片中大玩了魔戒、超人、蝙蝠俠,就連爆破場面也全都用樂高組合而成,真的很羨慕有這麼大一組的樂高啊!!而搞笑的部份,更是常常令人拍案叫絕。


什麼是樂高精神啊~~樂高精神就是"求新求變"吧!

如果你有玩過樂高,樂高每個零件都是設計給特定的結果,但又能夠相互組合。一開始如果買回來是一艘船,除了一開始你會照著說明書組合成船之外,後來就會拿它和其他的零件做交互的應用,充分的發揮你的創意。我記得我小時候和我弟想要蓋一間麥當勞,但後來不管怎麼收集都還是少很多零件,到年紀大一點之後,玩具就全被轉送了。現在在師大開了一間樂高的專門店,如果當時有這樣的一間店的話,我想那個麥當勞應該就會開的成才對。而這部電影裡也不時的傳達出了這樣的精神,不要拘限在既有的框架裡,只要你能運用想像力,那麼世界也許也會大不同哦!

配音陣容超堅強

各種角色一一登場
樂高版的華爾街之狼,這樣一下就變成普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