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Ms. J迷你影評】無敵破壞王 找回你本身的價值



不知有沒有人小時候拿錢幣去排過大台的電動,而你是否知道當遊戲場打烊後,這些遊戲人物可能相約去酒吧喝上一杯,聊聊一天工作的辛苦?是的,這就是「無敵破壞王」裡所塑造出來的場景。 

無敵破壞王的本質,大概討論的就是破壞王做了30年的工作,已經厭倦被當成壞人,因為壞人無法接受表揚,而且也會被人討厭。就算參加了「壞人角色的互助會」,也沒有辦法讓他認命釋懷。於是有一天,他受了刺激離"家"出走(離開了自己的遊戲),想去別的地方當"英雄"。但遊戲主角離家出走,可在遊戲界是件大事,遊戲機被貼上了「故障」的標籤,如果破壞王再不回來,可就會造成遊戲機被下架。於是乎破壞王的英雄角色阿修和另一個遊戲角色女隊長,便開始尋找破壞王的下落。破壞王跑到一個可愛造型的賽車世界,認識了一個"突波"(Surge)角色,開始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而這個遊戲面臨到可能會被搞掛,而突波可能會被犧牲掉的事情,最後才發現這一切的幕後是有人在搞鬼。 

在這個過程之中,破壞王發現到角色雖然無法改變,但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僅靠一面金牌無法證明自身的價值,唯有跟現有的環境內合作,而不是僅僅要別人理解自身,才總算打開了封閉的心門。最後,破壞王的遊戲背後,是在一個合作的氣氛之下,才能得到雙贏的結果。 

這部電影裡出現了非常多的電玩角色,PPT上討論的非常的熱烈,我覺得唯一可惜的是這些角色都是曇花一現,不過,看來已經過足了不少電玩迷的癮頭了。(本來期待超級瑪莉出現,但聽說任天堂的授權金非常的高,迪士尼不願意為了一個角色花太多的錢只為了串場而放棄。但明明電影裡就有庫巴、公主還有成長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