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Ms. J迷你影評】哈比人:意外旅程



來看PJ的電影,有幾件事很重要。1.要吃飽2.開場前要記得去廁所3.開演後水不要喝太多,因為他的電影通常都會很長。(此片近3小時)
如果你本來就是魔戒迷,或是看過魔戒三部曲算是喜歡的話,那麼你應該不能錯過這部哈比人,就是魔戒的前傳。其拍攝風格手法和魔戒如出一轍,我唯一沒有留意到的就是導演用了48格的技術降低3D暈炫不適的感覺,也增加了解析度,但僅有部份影院有這種放映設備,所以在意的人可以去查看看。
電影不脫魔戒的述事方式,前面比較冗長一點,但由於托爾金的作品都不好懂,所以我覺得導演這樣做是ok的,到了開始旅程後就會比較精彩,另外也解開了不少在魔戒中納悶的部分。片中新加入了馬汀先生飾演主角比爾博,我同意PJ講的看到他就覺得是個活生生的哈比人(不是講他矮),而且他的氣息非常的自然,PJ果然很會挑選演員。而大家熟知的甘道夫當然也是本片的重心,還有來自都靈的13矮人所組成的遠征隊。幾乎魔戒裡的重要人物都會登場!!
由於哈比人也是三部曲(一本書拍成3部片) ,所以不要覺得怎麼電影沒演完,因為導演一開始就說是三部啦!我個人覺得這個系列算是經典,所以如果不排斥這樣的奇幻文學,就千萬不要錯過囉!!

甘道夫:真正的勇氣,不在於殺死多少人,而在於一顆寬恕的心!
(好棒的台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