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Ms. J迷你影評】人生不會一直是春天,當幸福向你伸出雙手時,請緊緊抓牢它(派特的幸福劇本)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劇的預告剪的真是糟,
當我說要去看這部片的時候,不少朋友都表示他們沒有興趣,
這不能怪他們,從劇名到預告,你很難去想像這是得了8項大獎提名的片子,但它的確是「實至名歸」。



雖說這片不脫從「失落->找尋->救贖」的公式化過程,
片中的演員表現傑出,劇本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
讓人驚豔的是珍妮佛勞倫斯,她才22歲,但卻不是第一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大家最為知道的是她演出了暢銷小說「飢餓遊戲」的女主角,成為青少年們的偶像,
但她其實也在X戰警前傳中演出魔形女的角色,
但我對於她在劇中演一個年輕寡婦的掌握度大感驚訝,
把她喪夫之後的孤寂、空虛,利用誇張的行為作風直率的表達出來。
也許有人會說,這就是兩個精神病人互相依靠的故事,但在我眼中,
他們世界卻比我們更為直率,在這現代這個社會中,也許我們才是異常的!
片中派特的好友,雖然有著看似一切完美的生活,但他實際上卻快被老婆及生活壓力逼瘋,
卻只能小聲的在派特的面前抱怨,再轉頭戴上面具,成為大家眼中的「完美老公」。
我最喜歡的台詞是派特的兄弟對他說他有了所有派特現在所沒有的東西(工作、婚姻、名聲等),派特卻對兄弟說「我一無所有,能給你的只有我的愛」!!

飾演派特老爸的是勞勃狄尼洛,他的演技無庸至疑,信手捻來都是一段戲。從談述自己對於兒子的愛,要求他的陪伴及參與家庭活動,自然的眼淚連我都感動了,下一段戲就一整個大逆轉,讓人哭笑不得。而初生之犢的珍妮佛在一段面對勞勃狄尼洛的戲,更是搶眼,絲毫不遜色於前輩,更別說片中不少知名演員像克里斯塔克(尖峰時刻)及茱莉亞·史緹爾(麻雀變王妃,神鬼認證)等在片中的紅花綠葉堆疊,不管這部片最後在奧斯卡得幾個獎,我都很推薦身邊的人去看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