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Ms. J迷你影評】蜘蛛人 驚奇再起



雖然預告打很大,什麼解開身世之謎,但其實它不是前傳,是蜘蛛人重拍攝!
本來是想要以蜘蛛人4繼續下去,但因胎死腹中所以改成重拍!
找來了新一代蜘蛛人安德魯(演社群網站中馬克的好友),及新生代女演員艾瑪史東(她的第一部片我看的是女郎我最兔),從外型而論,真的是比第一代的來的外型亮眼許多!
但也因為這樣少了一點味道,男主角都這麼帥了,有聰明的頭腦,再加上正妹女友和蜘蛛能,怎麼看都覺得像鋼鐵人一樣,擁有了全世界!即便是男主角戴上眼鏡裝挫也挫不起來,怎樣看都不像個Loser,而且個性也完全不同。(我是沒看過原著啦) 劇情跟大家熟悉的部分差不多,只是反派改成蜥蝪博士,其間不知是不是為了讓男主角比較多露臉機會,安排了一堆橋段不斷的拿下他的面具。搞的每個人知道蜘蛛人就是彼得帕克。
這片最優秀的地方就是特效,3D特效採用蜘蛛人的正視野,非常有效果,相信加上國賓的D-Box座位會更精彩,只是大概要忍受1個小時以上那椅子沒有作用。(前面舖程的太長~~)而班叔完全沒有機會講那句「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的經典名言,當然死因是一樣都是彼得的關係。


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本,感覺他想要講很多事但時間分配的不好,這裡扯一點、那裡扯一點,每條線都不完整,這個網根本織不不起來。搞到最後,每個人都不專心做自己眼前要做的事情,一下注意力就被轉移了。警長放著大蜥蝪不管卻一直要抓蜘蛛人,蜘蛛人本來要抓殺班叔的兇手,到後來也忘記了,吸到生化武器的警察要變形成蜥蝪卻沒演,整個故事就是亂糟糟,而且沒有高低起伏。中間有一度我看到晃神了~要不是靠男帥女美,我大概真的會昏睡過去。
女主角少了瑪莉珍那種力爭上游,因為家裡很有錢, 不過一改只會尖叫的戲份,算是有一點頭腦多了一點貢獻。(時代女性要轉變)

如果蜘蛛人想要像蝙蝠俠用不同導演開創出不同系列,那我強烈建議,這集的編劇,你應該被開除!!!

沒有留言: